信息与网络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信网中心顺利完成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保障工作

时间:2024-03-25 浏览量:328

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323-24日举行。据悉,此次考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考点共2142名考生报名,报名科目为12门,为本考点有史以来报名人数最多、科目最多、承担压力最重的一期。考点设置在图书馆五楼公共教学机房。此次考试信网中心的工作分为个3重要时间节点:系统安装、检测、考试环境测试,试题安装,考试及结束后的成绩合并、刻盘、监控视频整理。

315日信网中心负责人接到要求中心配合计算机等级考试,做好计算机系统管理工作的通知。根据经验,在无学生上机实践的前提下,要完成对450台考试机逐一做考试系统更新、安装并测试一级、二级和三级12门考试科目模块,安装6台服务器系统,并更新服务器端的一系列任务,正常(系统管理员和机房管理员全员工作,过程顺利)需要至少30个工时。未预留操作时间,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完成任务,对于技术人员而言是非常困难的。

调换教室协商无果后,利用空余教室、午休等时间进行装机测试无疑是唯一的解决方案。与此同时,考试中心要求在31815:00之前报送测试结果。通过多部门沟通协调,1-6考场在318日上午1020分停课,信网中心对每间考场70台考试机,每间考场7个批次,6间考场(含一个备用) 12门科目二次登录、补时、合并成绩等争分夺秒的操作后,在15:03分完成提交了测试结果。经上级部门审核,考场测试结果通过,考前测试工作结束。

322日下午,系统管理员按照要求在服务器上安装试题。结束后,封锁考场,迎接学生考试。

323-24日,学生进行上机考试,信网中心人员负责考试数据管理、处理及考试现场所有数据的备份。试卷提交后由信网中心技术人员负责对成绩进行合并,刻盘,整理监控视频后提交至考务人员,由考务人员提交至上级部门。信息与网络中心顺利完成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保障工作。